笑声是阿杰杰杰杰杰

🧣:阿杰持续摆烂吖
精神不太正常,但会Jelly在正文避免沙雕。如果要开沙雕坑,那就会很沙雕。
喜欢空中劈叉擦甲班,所以很少登。(不是高冷人,是搞笑人)
爱好开坑,雷点是填坑,有命就填,没命就寄。
谢谢。

吾之将死

  他从那片血红怒放的曼陀罗海醒来,身上的尸体压得他胳膊发麻。绿色军大衣的披风已经被撕破,他头痛欲裂,一把推开身上的尸体,酿酿跄跄冲进了血色的夕阳。

炮声还没有远去,时刻提醒着他此刻正身处战场。脚下踩着的不是坚实的土地,软绵绵的。他低下头看去,清早殷勤的为他烧好了洗脸水的那个马夫的脸正他脚下,满脸惊恐,而身体早已不知其踪。他不想再看脚下的战友,于是闭上眼,一瘸一拐地远了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炸弹在她的面前炸响,是她预料到的。她那竭尽全力的一扑的结果便是进入炸弹的爆炸范围中。可她倒下时心中既是痛苦又是解脱。这江山终究不该归她的父皇,像是面前这个奄奄一息的男人也与她无关一般。可,若是为他而死,她心甘情愿。

最终炸弹还是波及到了他,她的五脏六腑欲要炸裂,可唯独心痛最最明显。她费尽最后一丝力气,却只是想要离他近一些。最后一步,金子的护指里已满是泥和血,她终究是爬不动了,趴在了他的胸膛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以为我贵为格格,便是安乐的,也不会这么狼狈。”


  她听着他浅浅的呼吸一点点变混浊,然后他站起身一把推开她,迎着血红的夕阳,他军绿色的背影被血染红,此刻,他的路是由他战友的血铺成的,他就是那个,即将冲出这迂腐的时代的英雄。

“抛下我吧,像抛下我父皇这个肮脏的旧时代一样。即使我们婚约不复,我依旧要祝你伟大的抱负成功。”用举国送你去海外学来报效祖国的知识,推翻我父皇的,伟大抱负。

她浅浅地笑着闭上眼,再也没有说话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头痛欲裂,面前的夕阳像是那个人的血一般铺了满天。但记忆中那个人,是谁?


  “上校。您的马在那边,马夫找不到了。我会为您找新的马夫的。”年少而衣冠楚楚的军官向他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礼,他摇着头,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

  “不,不!”他口中的碎碎念突然被爆发般地喊出,“不会是你的!”


  他像是发疯般跑回,战友的尸体血肉模糊,他却无暇顾及半分。天空的乌云聚集起来,整个金色的世界一瞬暗了下去。


  “淑……”他跪在地上抱起尸体,“不是的,不是的……”


  “刚刚去世,如果您快一点,这位……小姐,还会有生还的可能。”紧随其后的军医摸了摸尸体,摇了摇头。


  “我错了,我从来没想过你父皇会答应退婚,我不过想要些军饷……我从来都不想让你的家族蒙羞……但他从不推行西方的政策……”雨打了下来,男人的脸上满是的明明是雨水,男人的喉咙发出的明明是雨声。他才没有哭。


  是啊,那个时代的人,怎么能用青年的生命在乱世中追求浪漫呢。

评论

热度(7)